進入內容區塊
跑馬燈

新北市青年局

服務簡介

  • 分享:
  • facebook
  • line
我參與公眾事務插圖

我參與公眾事務


我們提供志願服務體驗和培訓機會,讓青年參與更多公眾事務,埋下公眾外交的種子!
 

青年局提供志願服務體驗的機會,透過培訓營課程和跨文化交流,從國際交流到公眾外交實務,鼓勵青年擴展視野、培養服務精神!

 

培訓營/競賽
全國女孩日圖示

全國女孩日

為期三天兩夜的營隊以「做真實的自己」為主題,著重提升青少女的自我價值認知及參與公眾事務的能力,探索內在外在的無限可能

社會設計永續挑戰賽圖示

青年永續社會設計挑戰賽

針對SDGs永續發展等社會議題,歡迎體制內外的高中、大專生揪團組隊,一起接受挑戰!
發揮專業並以實際行動解決問題 !

飛鳶盃圖示

飛鳶盃

以社會大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共事務」做為個案競賽主題,讓學生得以在公共行政、公共事務舞台揮灑自身創意!

新北市促進青年參與執行計畫圖示

新北市促進青年參與執行計畫

民主社會中公民具備主動參與公共事務素養至關重要,不僅可表達意見、減少政策執行之阻礙,更可提升政府施政之民主正當性。為提升新北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促進施政更貼近市民之需求,培養青年具備審慎確認網路資訊之習慣及能力。

人才培育 - 創業人事管理圖示

人才培育 - 創業人事管理

我們期待與您在課堂上見面,一同探索人事管理的世界,助您實現夢想的創業計劃!

創業基礎 - 新創必備課程圖示

創業基礎 - 新創必備課程

您準備好了嗎?立即報名參加,掌握成功創業的關鍵! 歡迎所有對創業有興趣的人士,無論您是新創企業家、創業初學者,還是已經運營的企業家,這個課程都將為您提供寶貴的知識和見識。

青職基地圖示

青職基地

青職基地提供新北市地區青年申請租借多功能展演活動空間與講座空間,讓青年擁有自在交流、資訊分享、自我提升、盡情探索的彈性場域。

智能客服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