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跑馬燈

新北市青年局

其他

  • 分享:
  • facebook
  • line
  • 更新日期:112-10-06
                 
其它青年政策
主辦機關 計畫名稱或政策 簡要說明 聯絡方式
文化局 2023新北市樂壇新星甄選活動 為鼓勵及培育具表演潛力之新星音樂家,提供其一圓表演夢想之舞臺,辦理「2023新北市樂壇新星」甄選活動,遴選本國政府立案之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籍之在學青年音樂家,並採分年度辦理不同類別甄選,甄選類別包含西洋古典音樂類演奏及演唱、傳統音樂類以及跨界音樂類,由本局提供場地、行政作業及行銷宣傳,協助新秀辦理音樂會節目,藉此吸引青年藝術家展現才華,累積正式演出經驗。 電話:02-22534417
分機127
文化局 十三行
八里聲音漫遊
彙整八里自然景觀、文史路徑以環境劇場形式重新轉化沉浸式互動體驗,鼓勵青年跟著聲音的指引想像人類社會不斷遷徙的歷程,尋找屬於八里土地的歷史印記。 電話:02-26191313
分機303
客家局 新北客家青年智庫團 成立新北客家青年智庫團,廣納各領域青年的創造力及專長,培養年輕學子從事得以客家文化創意提案及參與客家公共事務之能力。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006
交通局
 (與4市共同推出)
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 112年度4市共同推出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鼓勵青年朋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也減輕其交通出行的經濟負擔。
票卡有效期間(30日)內可不限次數搭乘基北北桃地區之公共運輸運具,適用範圍如下:
1. 捷運與輕軌: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及臺北捷運公司所營運之捷運與輕軌路線、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所營之機場捷運線。
2. 市區公車:基隆市區公車路線、新北市區公車路線、臺北市聯營公車路線及桃園市區公車路線,詳細路線以基北北桃市政府之公告為準。
3. 臺灣鐵路(以下簡稱臺鐵):起訖站均位於縱貫線基隆站至桃園市新富站,宜蘭線八堵站至福隆站,以及支線深澳線及平溪線各車站間、不限車種之列車。但具專屬性及不發售無票座之對號列車(如觀光、團體、太魯閣、普悠瑪、EMU3000列車等),不適用之。
4. 公路及國道客運:適用路線詳交通局公告之「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使用須知」(https://www.traffic.ntpc.gov.tw/home.jsp?id=8fe96b3943cc6555)。
5. YouBike:新北市及臺北市YouBike站點,借車前30分鐘免費。桃園市 YouBike站點,借車前60分鐘免費。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919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968
原民局 補助原住民族返鄉參加歲時祭儀交通費
  1. 搭乘火車參加歲時祭儀者,補助以本市火車站為出發站,至舉辦歲時祭儀地點最近火車站之自強號來回票價。
  2. 返回本市烏來區參加歲時祭儀者,補助以前點申請人之戶籍所在地,至舉辦歲時祭儀地點最近之公車站(牌)之來回票價。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80
原民局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通過獎勵
  1. 獎勵金發給標準,惟相同語言別及等級以申請一次為限:
    •  中高級:新臺幣五千元。
    •  高級:新臺幣一萬元。
    •  優級:新臺幣一萬五千元。
  2. 申請方式及時間:原住民族委員會寄發當年度族語能力證明書之日起二個月內,檢具相關文件向原民局提出申請。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94
原民局 新北市促進原住民青年參與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活動計畫 (一) 補助資格:各大專院校原住民族資源中心或原住民學生社團。
(二) 補助原則:
    1. 每單位以申請一案為限。
    2. 補助10案,每案最高補助新臺幣2萬元。
    3. 符合補助條件之申請案,視研習活動性質、規模與研習期間長短及年度預算情形酌予補助。
(三) 報名方式及期限:即日起至112年10月31日(星期二),採書面申請隨到隨審方式辦理。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72
消防局 發爾麵說故事 邀請具有影片拍攝幕前、幕後經驗青年民眾,與消防發爾麵共同創作,包含圖文影片製作、聲音錄製、議題規劃等,一起透過社群媒體說故事、寫紀錄。 電話:02-89519119
分機8820
消防局 新北市海域、溪流救生員駐點資訊 提供本市海域、溪流救生員駐點位置資訊,鼓勵青年朋友若是在炎炎夏日想去戶外戲水消暑,優先選擇有救生員駐點的地點,才能玩得盡興又玩得平安。 電話:02-89519119
分機6231
農業局 CEIOMA 111年6月17日至6月19日完成「有機公共採購」三天三場次的國際線上論壇,國內外報名人數達400人。

112年持續與國際有機農業聯盟(InternationalFederal of Organic Agriculture Movement,IFOAM) 亞洲分會(IFOAM Asia)合作,針對台灣農業青年進行有機農業方面知識、技術、銷售等方面之培訓與交流。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112
新聞局 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 透過影像競賽與工作坊,邀請廣告業界擔任師資,協助指導學生,本活動提供拍攝基金、獎金及知名廣告公司實習機會,讓喜愛影像創作的同學,將新北市的各項重要政策透過影像創作展現新風貌,強化年輕人的視角與關注度。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159
新聞局 新北校園廣告人 校園廣告人為廣告拍攝競賽活動,邀請學生拍攝本市政策廣告,並邀請廣告業界擔任師資,開設工作坊及指導學生。本活動提供拍攝基金、獎金及廣告公司實習機會,讓喜愛影像創作的同學,將新北市的各項重要政策透過影像創作展現新風貌,強化年輕人的視角與關注度。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155
觀光局 2023新北市河海音樂季 透過「淡水漁人舞臺」及「大都會舞臺」兩者夏日原創音樂季結合,擴大舉辦河海音樂季,深化培植獨立音樂之發展,使之成為獨立樂團的大型原創音樂基地。透過原創音樂新觀光元素流入淡水河上中下游,搭配淡水原有的夕陽、海景及河畔景色,使其成為大台北地區嶄新的河流文化,打造漁人碼頭及大都會公園的觀光新印象,以增加旅客駐留時間及再次來訪的意願。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085
觀光局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 本活動以吸引全國民眾一起參與為主要目的,讓大家擁有一個繽紛快樂的耶誕嘉年華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077
社會局 弱勢青年以工代賑 為輔導新北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生活陷困之家庭中有工作能力者自立。 電話:02-29603456
分機5688
秘書處 112年新北市酷兒青年國際攝影徵件比賽及頒獎活動 本市110年正式加入多元性別重要國際組織彩虹城市網路(RCN),該組織112年相片展主題為「酷兒青年」(Queer Youth),本處主辦「112年新北市酷兒青年國際攝影徵件比賽」,募集本市代表作品,邀請本府社會局及青年局協辦,於112年5月響應RCN「國際不再恐同日」相片展,實體及本處官網上同步展出,並於5月17日舉辦該比賽之頒獎活動,邀請獲獎人出席受獎。 電話:02-29603456
分機2174
衛生局 設籍本市未滿30歲及尚未具健保資格女性(含新住民)之子宮頸抹片篩檢 為防治子宫頭癌國健署補助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免費子宫頸抹片篩檢,惟國內子宮頸癌年齡層有逐年下降趨勢,為確實全面把關本市女性健康,補助設籍本市未滿30歲及尚未具健保資格女性(含新住民)至本轄29區衛生所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電話:02-2257-7155
分機1667
智能客服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