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跑馬燈

新北市青年局

就業創業

  • 分享:
  • facebook
  • line
  • 更新日期:113-01-11
                 
青年就業創業政策
主辦機關 計畫名稱或政策 簡要說明 聯絡方式
民政局
(與勞工局職訓中心合辦)
役男役前職能教育訓練計畫 全國首創,為紓解畢業潮造成的入營塞車問題,本市於7月至10月開課,讓役男能善用等待入營的時間取得第二專長,增加退伍後的就業機會。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092
社會局 弱勢青年以工代賑 為輔導新北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生活陷困之家庭中有工作能力者自立。 電話:02-29603456
分機5688
原民局 新北市原住民族產業精實暨創業計畫 提供原住民經濟事業創業及創新研發計畫之獎勵,並提供青年族人計畫撰擬諮詢協助、業師分享、經營管理、行銷規劃、網路傳媒、參訪等相關課程。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83
原民局 新北市原住民族產業精實暨創業計畫—原青小聚
  1. 召集新北原住民青年、創業者、事業體共同參與,每月針對一創業或產業主題,邀請具專業領域的業師共同參與,進行原青交流,凝聚向心力。5至10月共計辦理六場次不同主題的原青小聚活動,並邀請歷屆精實創業得獎者參與,與主講者進行對話,增加互動交流機會。
  2. 每場次預計開放至少20人次參與。
  3. 辦理地點:新北社企電商基地(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26號4樓) 與新北市政府大樓401或403會議室。
  4. 採線上報名:報名連結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83
原民局 原住民創業及所營事業信用保證融資貸款 創業資金:最高額度新臺幣100萬元,保證成數95%。
營運周轉:最高額度新臺幣100萬元,保證成數95%。
升級轉型:最高額度新臺幣200萬元,保證成數95%。
貸款期限:最長5年(含寬限期最長1年)。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83
原民局 技術士證照獎勵金
  1. 取得甲級技術士證者,發給新臺幣6萬元。
  2. 取得乙級技術士證者,發給新臺幣1萬元。
  3. 取得丙級技術士證者,發給新臺幣5千元。
  4. 取得單一級技術士證者,依中央勞工主管機關認定之等級按前項標準發給之。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87
原民局 原住民族表演藝術培力計畫 藉由一系列之培訓課程及演出相關經費之挹注,逐步培養優質之演藝人才及藝術團隊,除持續深化原住民族人對自身文化歷史根源、脈胳情節、文化意涵的認識,且能提升原住民族藝術人才競爭力,進一步拓展原住民文化藝術的傳播能量。每團最高補助20萬元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86
原民局 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設置補助計畫 一、為協助本府推動原住民族語言復振工作,依據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設置辦法暨原住民族委員會112年度原住民族語推廣人員設置補助計畫,語推人員工作核心為「協助教會推動族語學習」、「協助機關推動族語復振工作」、「語料採集及記錄」及「其他族語推動相關事項」
等。
二、甄選名額:泰雅族1名、卑南族1名、太魯閣族1名、布農族1名。
三、薪資待遇:
(一)薪資:每月新臺幣(以下同)3萬6,000元整(薪資需扣除勞保、健保等自付額)。
(二)專業加給:具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中高級者,每月薪資加給2,000元;高級者每月薪資加給2,500元;薪傳級或優級以上合格證書者,每月薪資加給3,000元。
(三)年終獎金:1.5個月薪資。
(四)意外責任保險。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994
經發局 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協助具創意業者經由群眾募資將創新產品或服務變現,因而推動群眾募資輔導計畫,透過募集各領域創意提案及專業顧問陪伴式輔導,協助團隊將創意具現化,取得在市場上快速驗證的機會,拓展創新經濟以及產業發展。 電話:02-29603456
分機5539
經發局 健全企業財務體質 針對不同產業,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各中大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辦理說明會及相關財會、公司治理等課程;另也辦理到府財務健檢、企業租稅減免講座。 電話:02-29603456
分機5293
經發局 輔導登錄創櫃板 積極協助富有創意之微型創新企業得以順利籌措所需資金,提供該等微型創新企業之財務、會計、內控、行銷、公司治理等全方位輔導,輔導其建置內部控制、會計及財務規劃相關制度,並落實公司治理。 電話:02-29603456
分機5293
經發局 外國青年新北創業服務計畫
  1. 單一服務窗口:提供創業相關服務(公司或商號設立登記服務、稅務諮詢、創業資金取得等)。
  2. 公司、商業登記到府服務。
  3. 外語會計師、律師、輔導業師預約免費創業諮詢。
電話:02-29603456
分機5293
衛生局 112年新北市政府照顧服務員訓練自辦計畫 因應我國長期照顧人力需求,提升照顧服務品質,促進服務人員就業市場相互流通,並增加專業職能教育訓練,以利青年尋職就業。 電話:02-22577155
分機3653
環保局 青年節電大使計畫 優先以本市轄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培訓其輔導家戶節電的能力,並結合其所學專業,投入本市家戶節能診斷服務。 電話:02-29532111
分機3214
勞工局 身心障礙高中職及大專應屆畢業學生提早就業轉銜服務 與轄內及鄰近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合作,協助應屆畢業之身心障礙學生提早就業轉銜服務,並與學校端合作依學生需求辦理職前準備團體等方案,期透過提早就業轉銜及後續相關輔導服務,建立身心障礙應屆畢業學生更完善及無接縫之生涯轉銜服務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584
勞工局 青年跨域就業促進津貼
  1. 減低未就業初次跨域尋職青年異地就業障礙,協助其儘速進入勞動市場就業。
  2. 求職交通津貼500元~1,250元最多4次;搬遷補助金最高3萬元、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1,000元~3,000元及租屋補助金最高5,000元(異地就業交通及租屋補助金最高可請領12個月)。
電話:02-22465066
分機1136
勞工局 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
  1. 提供個人化就業諮詢輔導服務,以協助青年釐清職涯發展方向、瞭解就業市場需求、建立工作價值觀與職業倫理、強化求職準備能力等,以縮短待業週期,儘速進入就業市場。
  2. 配合輔導者可請領尋職津貼最高1萬5,000元。
電話:02-22465066
分機1143
勞工局 非典型勞動轉正職輔導計畫
  1. 提供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商、履歷健診、深度諮詢、團體輔導、職業訓練推介等相關輔導措施,以協助非典型勞工順利轉任正職工作。
  2. 配合輔導並成功轉正職者者,可請領輔導津貼及轉正職獎勵金最高2萬4,000元。
電話:02-22465066
分機1142
勞工局 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
  1. 提供個別化的培力行動計畫,透過職涯諮詢、職能盤點、職業訓練、勞動權益課程、就業促進研習、共享經濟講座、創業諮詢,讓青年提升職能,開創多元職涯發展。
  2. 配合培力措施並順利結訓者,可請領培力津貼及職業訓練補助(自付額)最高2萬3,000元。
電話:02-22465066
分機1142
勞工局 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
  1. 協助失業青年釐清職涯發展方向、提升求職技巧,並運用工作卡(職涯履歷表)展現個人就業優勢,以解決青年尋職困難問題。
  2. 於期限內就業,並連續受僱達3個月以上可請領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
電話:02-22465066
分機1147
勞工局 青年就業領航計畫
  1. 為翻轉高中職生畢業後即升學觀念,讓高中職畢業生可選擇先進入職場體驗,本處配合中央政策,推動青年就業領航計畫。
  2. 依實際受僱期間按季核發穩定就業津貼,每月5,000元計算,最長可領36個月。
電話:02-22465066
分機1148
智能客服
gotop